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关心 支持 参与 保定市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助力攻坚

时间:2018-10-21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保定市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

在扶贫日前后,保定市开展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保定日报、市广播电视台等市主要媒体,以专栏、专版、专题等形式,对省、市、县优秀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及优秀工作队员等先进典型进行深入采访报道,营造深厚的帮扶氛围;市内重点新闻网站、市直相关部门“两微一端”及时转载推送省、市各地扶贫日活动稿件,营造活动氛围。

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了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一进两访”活动,指导贫困县和贫困群众致富增收。市派各帮扶单位组织开展本单位“一包一”活动,帮扶责任人到所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集中开展“暖心工程”活动,提高了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帮扶满意度。

保定市积极推进“百企帮百村”提质增效活动。各民营企业主动对接对口帮扶深度贫困村开展“三包一”工作,

通过采取投资兴业、带动创业、吸纳就业、捐赠救助等方式开展“村企共建”活动,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在贫困村设立“就业扶贫车间”,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推进多层次劳务协作精准对接,促进就近就业。

同时,全市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捐赠活动。市扶贫办联合保定凯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点亮乡村、光彩惠民”公益活动,免费为保定市贫困村提供光伏节能路灯8000盏。市扶贫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保定分公司共同发起保定市“善行99邮爱传递”公益包裹活动,以“爱心包裹”“母亲邮包”的形式,把温暖送到贫困村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及母亲手中。市扶贫办联合北京中科华世文化传媒图书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捐书助学、放飞梦想”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为保定市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捐赠图书12万册。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经济和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及爱心人士参与扶贫日募捐,所募捐款物优先用于本单位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发展或村集体经济发展。(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曹跃峰)

相关新闻:

2018保定彩色周末惠民演出最后一场10月13日上演

河北省捐联助力精准脱贫 赴保定涞源献爱心

保定市8600多个“地标井盖”亮相

保定市就金融机构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召开协调会

保定市建立脱贫巩固提升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