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政府与浪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10-21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7日,保定市政府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共同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市长郭建英、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方致辞。

双方将以“简政、强企、惠民”为宗旨,互通、整合、重构数据资源,构建“智慧政务”服务平台体系,创新业务管理,实现信息汇聚与共享,提高政府效能;全面提升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的整体能力,培育企业发展的线上环境,促进“大、智、移、云”产业发展;有序开放政务数据,开发智慧应用,实现民生工程的数据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为新型“智慧保定”建设夯实基础。

郭建英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深入推进,保定作为核心功能区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肩负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的重任,对于信息化的需求越来越高、越来越迫切。浪潮集团是中国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在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新兴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此次双方签约,是保定服务雄安新区、推动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政府工作效率、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优化发展环境等都有积极意义。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好有关工作,确保协议事项的落地落实。 希望浪潮集团总结优化已有的宝贵经验,将保定打造成为与雄安对接的先行区,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捷。

王方表示,浪潮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与保定市在云计算、大数据及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快速完成云计算及大数据平台建设,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自身的行业优势及上下游产业资源,根据保定产业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政策,引导浪潮云计算、大数据及智慧城市相关生态合作伙伴落地保定。

浪潮集团副总裁、河北浪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李恒伟介绍《“智慧保定”推进实施方案》并代表浪潮集团签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代表市政府签约,市政府领导王林主持。(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2018保定彩色周末惠民演出最后一场10月13日上演

河北省捐联助力精准脱贫 赴保定涞源献爱心

保定市8600多个“地标井盖”亮相

保定市就金融机构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召开协调会

保定市建立脱贫巩固提升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