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首届“卢仝杯”最佳茶馆评选

时间:2018-09-11 20: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5日上午,保定市首届“卢仝杯”最佳茶馆评选在华洲茶城启动,并为“茶仙”卢仝的雕像揭幕。此次活动由保定市文广新局指导,保定市茶文化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据介绍,卢仝是唐代著名的诗人学者,祖籍范阳,也就是今天的涿州市。卢仝一生好茶成癖,诗风浪漫且奇诡险怪,人称“卢仝体”,他的《走笔谢孟谏议寄新茶》诗,传唱千年而不衰。其中的“七碗茶诗”之吟,最为脍炙人口:“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三碗搜枯肠,惟有文字五千卷。四碗发轻汗,平生不平事,尽向毛孔散。五碗肌骨清。六碗通仙灵。七碗吃不得也,唯觉两腋习习清风生……”

除了脍炙人口的“七碗茶诗”,卢仝还著有《茶谱》,被后人尊称为“茶仙”或“亚圣”,爱茶人对卢仝推崇备至,常常将其与“茶圣”陆羽相提并论。

此次“卢仝杯”最佳茶馆评选活动旨在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脉。通过研究、挖掘、宣传保定本地历史文化名人资源,让“茶仙”卢仝这张历史文化名片“活”起来,让更多人了解保定的历史文化和历史名人,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延续和传承。(记者郭升强)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中心城区“门前三包”制度管理规定》施行

曲阳县创新机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

博野县“三色督办卡”推动督查工作有效落实

张秀清:扎根山间 做孩子们前行的指路者

德能兼修上水平 知行并重铸辉煌——保定市教师队伍建设综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