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首次启动“警保联动”新模式 直升机搭建“空中救援线”

时间:2018-09-05 11: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警保联动活动现场。

图为救援直升机。

河北新闻网讯(孙佳琪)8月29日,保定市“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在保定市人民广场举行。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分公司和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以“快速查勘、快速处理、快速理赔”为核心,正式启动“警保联动”模式,共同合作处理保定市中心区环线以内财产损失和涉及小额人伤交通事故,提高处理交通事故效率,以最快速度恢复道路交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还首次增加了直升机空中救援服务。

据了解,“警保联动”新模式启动后,对于财产损失事故和3000元以下人伤案件、事故责任明确、无争议案件,由警保联动查勘员引导当事人使用交警APP现场定责,并协助事故车辆送至维修站修理,快处快撤,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对于责任分歧案件、疑难案件、重大事故案件,警保联动查勘员可通过微信交流平台反馈案件情况,或直接通过对讲机反馈到指挥中心,交警到现场与人保公司共同处理事故。

“警保联动的工作时间为交通早晚高峰,还可以根据市民需要进行调整,最主要的目的是利民便民。目前警保联动已在保定市区开展,各县也会陆续进行。”事故处理大队王联合警官说。

相关新闻:

保定交警对道路进行集中清理 看到“僵尸车”打3024241

8月25日起 保定公交10路再增4台车

保定市竞秀区全面打造辖区放心市场

保定市推行循环复查促进91%项目落地开工

保定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排全省第四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