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举行“新工科背景下的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报告会

时间:2018-09-05 11: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活动现场。刘鑫鹏摄

清华大学刘卫东教授做特邀报告。刘鑫鹏摄

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保定、天津、郑州、太原四个分论坛学术委员会(AC)联合举办,CCF YOCSEF总部学术委员会以及CCF石家庄、天津、郑州、太原四个分部指导,河北大学承办,河北千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云信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保定天泰创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霖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保定3S双创社区协办。

报告会期间,新工科联盟计算机系统能力推进工作委员会主任、ACM(中国)教育委员会委员、ACM SIGCSE秘书长、清华大学刘卫东教授作了题为“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途径和挑战”的特邀报告。CCF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秦磊华教授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特邀报告。CCF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副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小鹏教授作了题为“浅析系统能力培养对专业建设的促进作用”的特邀报告。CCF YOCSEF AC副主席、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美国/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专家、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作了题为“管窥中美教育工程认证中体现的能力培养观”的特邀报告。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京津冀的高校、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带来了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模式、新体系,对提高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培养适应时代和未来变化的卓越工程人才、增进产业界与学术界的相互了解等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相关新闻:

保定交警对道路进行集中清理 看到“僵尸车”打3024241

8月25日起 保定公交10路再增4台车

保定市竞秀区全面打造辖区放心市场

保定市推行循环复查促进91%项目落地开工

保定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排全省第四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