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扶贫办解决突出问题抓好扶贫政策落地

时间:2018-09-05 11: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推进整改“回头看”过程中,市扶贫办把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清理整改,100余万扶贫资金重新规划使用,20余项产业重新进行安排部署。

为确保各项脱贫政策落实到位,市扶贫办既坚持点对点改问题,对2017年清理的3684件问题逐件核查,防止问题反弹,又举一反三查找新问题,做到“三结合”,即把清理整改工作同国家、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同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清单相结合、同省扶贫专项督导组、市5个常设督导组发现的问题相结合,全面起底问题线索,整改“回头看”共发现新问题224件,全部完成整改。

交叉互查、督查核查、综合评估。市扶贫办组成4个专项核查组针对各阶段不同要求循环开展监督检查,发放重点工作提示卡50余张,对检查中发现的整改不彻底、责任追究不到位、佐证材料不完整、档案资料不规范问题立即纠正;不能实现立行立改的,采取督办卡形式限期整改。

针对违反规定优亲厚友、工作不实识别不准、作风漂浮、不懂政策等占清理问题比重较大的现状,市扶贫办注重从制度上进行规范和约束,先后完善《保定市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服务办法(试行)》《保定市推进深度贫困县乡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脱贫巩固提升机制的意见》等40余项制度规定,逐步建立脱贫政策落实体系。

相关新闻:

保定交警对道路进行集中清理 看到“僵尸车”打3024241

8月25日起 保定公交10路再增4台车

保定市竞秀区全面打造辖区放心市场

保定市推行循环复查促进91%项目落地开工

保定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排全省第四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