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郭建英: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

时间:2018-08-27 17: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郭建英在现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8月20日至23日,市长郭建英利用四天时间,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到涞水县、定兴县、唐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现场督导。郭建英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事前不打招呼,发现解决问题。在涞水县,郭建英实地调研了王村镇春烨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扶贫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有关情况。并先后来到王村镇王村、赵各庄镇汤家庄村、九龙镇庄里村,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查看基础设施改善以及基层基础规范提升工作开展情况。郭建英说,涞水县广大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落实上也取得了很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在今后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以“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努力在全市当标杆、做表率。

在定兴县,郭建英来到北河镇红树营村,查看精准扶贫档案,与县、乡、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情况,并走进贫困户家中聊家常、解难题。郭建英指出,定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广大干部对工作了解细致,扶贫政策能够有效落实,产业扶贫覆盖率较高,基础性工作扎实,结对帮扶到位。特别是定兴县在扶贫档案整理存档方面体现出较高水平,做法在全市具有推广意义。下步,定兴县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工作,着力在政策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在结对帮扶上下功夫,在产业覆盖和利益联结机制上下功夫,在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在唐县现场督导时,郭建英随机选取了齐家佐乡范河村、军城镇宋家峪村、羊角乡黑角村实地走访,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扶贫档案,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听取贫困户心声,与县、乡、村干部座谈交流。郭建英强调,唐县各级干部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来落实,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展现出攻坚、决战、必胜的态势,推动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坚定政治导向、把握政策导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任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心中有政策、手中有武器、工作有方法,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保定文化活动周亮相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

保定市召开主城区天然气价格听证会

保定市政府与北京市国资委进行对接交流

保定市召开环保重点工作暨“双代”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违规出让土地问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