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博野县岗子上村苗木收入连续5年人均超2万元

时间:2018-08-20 13: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博野县城东乡岗子上村靠种苗木成了富裕村。到2018年为止,全村苗木总收入已连续5年超过4000万元,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

岗子上村共583户,1771口人,2500亩地均为沙壤土质,最适合种植苗木。2010年以来,该村紧跟城市建设加快的步伐,把苗木种植重点锁定在适合城市绿化、美化的品种上,苗木品种有国槐、法桐、栾树、合欢、金丝柳、速生柳、五角枫等100多个品种。去年冬季植树,北京、天津国槐需求量大,岗子上村一次卖出了2000多亩苗木。北京望兴湖需要栾树,村民李红占家的7亩栾树以每棵60元的价格卖出,共收入20多万元。

近两年,该村以每亩千元以上的高价租种本乡里村、城东、许村等村的耕地5000多亩。村民郄坤峰租种邻村清苑区大李各庄村的700亩沙滩地种植国槐、金叶槐和金枝槐,2018年开春收入达400万元。苗木种植大户李红印在本县南小王乡和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分别承包了3000多亩耕地种植苗木。据统计,全村在县内外租地农户超过400户,总面积达到1.6万亩。

岗子上村还有许多农民掌握了栽培技术,他们组建了50多个工程队承包城市绿化工程,北京、天津及廊坊的城市绿化工程每年都有他们的份额。去冬今春,李红印承包了北京通州区1400亩平原造林和天津静海区5条公路的20万平方米道旁绿化,2018年又在雄安新区中标近300亩的绿化任务。村民李光辉曾参与了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绿化工程,2018年又承揽了北京望星湖、碧海公园及房山区6000亩绿化工程。工程队的组建还为本村及邻村农民带来了就业机会,参加绿化的农民达2000多人。

相关新闻:

保定市莲池区“戏曲大赛”“首届曲艺小品大赛”开始报名了!

京石高速清苑收费站开展服务营销活动

保定4000余万尾虾苗增殖放流白洋淀

全省京津冀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在保定市召开

第三届北京文创大赛保定赛区项目征集引关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