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环保局以整改问题促大气污染防治

时间:2018-08-03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治霾措施不力问题牵头单位,保定市环保局把清理整改问题作为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动力,着力解决在治理大气污染工作中领导重视不够、目标责任不清、监管措施不严、落实工作不力等关键问题。截至目前,该局针对2017年清理的4712件问题逐一进行核查,全部整改到位;“回头看”新发现问题353件,查否13件,完成整改307件,正在整改33件。

不解决问题不罢休、不整改到位不放过。该局坚持问题引领,加强督查督办,成立6个督导组,每组负责3至4个县(市、区),就落实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尤其是对中央环保督查群众信访举报转办清单涉气问题进行逐一核查。针对已完成整改的举一反三,加强督查,防止反弹;正在整改的及时跟进,详细了解进展情况,督查制定整改计划,尽快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各督导组共核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举报件22件,均已整改到位,开展治霾措施不力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14件。

在受理群众举报、集中督导的基础上,该局还采取夜查暗查等方式,严防“散乱污”企业反弹。7月12日,该局对暗访中发现的某地一起燃煤锅炉偷烧燃煤现象,立行立改,进行现场查封、锅炉拆除、燃煤清理。通过深查浅表性问题背后隐藏的问题线索,扩大整改效果,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河北建设集团“八一”前夕慰问军转干部

保定莲池区开展文艺演出进基层系列活动

聂瑞平等带队慰问82集团军驻保部队全体指战员

保定市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满城打造“京津冀都市田园休闲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