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彩色周末”非遗盛宴:国粹川剧变脸在保定遇见河北梆子

时间:2018-07-17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

7月14日晚,惠民演出“彩色周末”在保定军校广场如约而至。图为戏曲舞蹈《梨花颂》表演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顾月)7月14日晚7时30分,常青国际养老产业集团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携手保定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举办的惠民演出“彩色周末”在保定军校广场如约而至。与以往表演不同的是,此次演出极具地方文化特点,国粹川剧变脸前来“踢馆”,河北梆子尽显“冀文化”本色。

1

7月14日晚,惠民演出“彩色周末”在保定军校广场如约而至。图为军校广场人潮涌动。

当晚,活动还未开始,广场上就人头攒动。舞蹈《幸福的日子奔小康》拉开了惠民演出序幕,而接下来河北梆子的“主场”让无数在“冀文化”熏陶下成长起来的保定市民倍感亲切。彩唱《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清唱《洪湖赤卫队》则是歌颂了赤卫队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精神。除此之外,还有河北梆子戏歌《辉煌的雄安我的家》、清唱《钟馗》选段等让市民连连拍手叫好,直呼“再来一段”。

3

7月14日晚,惠民演出“彩色周末”在保定军校广场如约而至。图为川剧变脸表演现场。

而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舞台上上演了一段“川剧变脸”。变脸是令人骄傲的国粹瑰宝之一,变脸之于川剧,犹如喷火之于秦腔,皆属招牌路数、看家绝技。演员闫成海的变脸技艺动作新颖传神,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将川剧艺术特有的手、眼、身、法、步、精气以及神韵展现的淋漓尽致。变脸之后他又化身齐天大圣孙悟空,将金箍棒舞得出神入化,台下席地而坐的小朋友们瞬间活跃起来,舞台气氛也达到了高潮。市民李先生表示,“没想到第一次看现场版的变脸竟然是在保定彩色周末惠民演出的大舞台上,简直不可思议。”

不仅如此,常青国际还准备了丰厚的大奖为市民送福利。保定市酒类收藏协会的品鉴团以酒会友,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老酒的鉴定和收藏服务,不少酒类爱好者带着自己的藏品到现场切磋技艺。

相关新闻:

“港京汽车拉力赛”再次牵手保定

2018年上半年,保定市936人被吊销驾驶证

满城警方通报“警车撞人”事件

涿州捣毁一处传销窝点

7月17日“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