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聂瑞平调研驻保及市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8-07-14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调研驻保及市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扎扎实实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办学育人全过程

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聂瑞平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办学育人全过程,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有力保证。

聂瑞平首先来到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主题馆,听取该校西部支教群体事迹介绍,对他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予以肯定。

随后召开的驻保省属、部属及市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聂瑞平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到高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责任重大。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坚定不移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坚定不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努力培养造就更多李保国式的好教师、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式的好学生。要坚定不移创新平台载体。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扎实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身边人、身边事和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教育人、引导人。培树好的校风和学风,在润物无声中培养造就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抓好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主导地位,高质量推进高校党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座谈会上,保定学院、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冀中职业学院和保定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主持座谈会。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活动。(记者韩蒙)

相关新闻:

2018年上半年保定936名司机被吊扣驾照

易水湖景区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保定市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4419处

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

马誉峰到深保高新产业园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