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发改委多措并举开展项目落地难问题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

时间:2018-07-14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市发改委认真开展项目落地难问题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从有序推进、严格标准、建章立制入手,聚焦整改处理、制度执行两个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对所有问题全面彻底地再清理、再检查、再核实。

自上而下推进,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工作伊始,市发改委成立项目落地难专项清理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力量对去年清理整改的1941条线索进行集中复查,对照整改处理标准,逐一过筛子,把其中存疑问题作为“回头看”主攻方向,划出重点指导各县(市、区)有针对性地复查核实。构建市级定重点、县级全覆盖,市县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良好工作机制。

严格标准要求,确保工作真看真查。明确工作督导制度,对各地“回头看”情况,市级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再回头”。每一阶段各地各部门“回头看”数据报送后,对工作进度不明显,零报告的单位以及进度异常,复查过快的单位重点检查,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过筛子,确保各地工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看真查真发现问题。注意抓好正反典型,及时矫枉纠偏,确保工作方向确实正确,各地工作确实落实。

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在去年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的基础上,主动工作、顺势而为,紧紧抓住推动活动落地起效这个关键,积极完善制度建设,确保项目落地难“回头看”取得实效。特别是率先在政府投资项目领域做文章,对实施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限进行专项回头看,研究制定《保定市政府投资项目提升决策效率、优化审批流程实施意见》,着力创新打造“一网受理、两不见面、事项并联、限时办结、联审决策”的审批流程,力争在优化审批流程的基础上,将现有承诺时限进一步压减50%,真正在项目审批方面做到项目落地不再难。(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2018年上半年保定936名司机被吊扣驾照

易水湖景区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保定市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4419处

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

马誉峰到深保高新产业园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