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一窗通办”保定市税务局深化改革再提效

时间:2018-07-14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税务局1

图为保定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干部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办税辅导,帮助纳税人填报业务表格。 顾婷婷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子龙)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一步,预示着该市税务机构改革进入了新阶段,纳税人将进一步体验到更优质、更高效、更舒适的办税服务。

从办税“两头跑”到“一厅两税”再到“一窗通办”,60多岁的保定市盛邦商贸有限公司会计郑建国见证了保定市税务部门服务提效全过程。在他看来,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带给纳税人最直观的感受是办税服务厅服务方式和服务水平的变化。

据了解,原保定市国税局、地税局在新机构成立之前,就将推进联合办税、解决纳税人“两头跑”问题作为重点服务项目积极开展,提前融合办税。保定市税务局成立以后,46个综合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一窗一人一机一系统”办税,彻底解决了纳税人资料重复报、办税“两头跑”问题。纳税人无论走进哪个办税服务厅、坐在哪个综合服务窗口都能实现所有涉税业务“通办”。同时,新税务机构成立之后,原国税局“智慧云办税厅”与原地税局“电子税务局”已经整合为统一的“河北省网上税务局”,并将原国税局、地税局网上办税业务全部迁移至新系统,之前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理的所有涉税业务在该系统均实现“一网办理”。

保定税务局2

图为保定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讲解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给上门服务。 张丽茹摄

“我们遵循‘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理念,在改革前期制定应对方案,启动应急预案,做足准备工作,保证了改革期间服务工作不断、力度不减”,保定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临时负责人赵巍表示。

改革前台呈现给纳税人的是越来越多的便利,而改革后台则是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测试、验证、整合系统的努力付出。改革计划显示,仅7月8日至15日期间,就要运用金税三期系统预生产环境完成470项征管业务流程和42项表证单书的全面测试,有效保障改革期间纳税人利益不受损、权益享受更充分。

“我们前期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了改革期间便民办税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但这仅是改革成效之一,改革的巨大红利将更主要体现在今后长期对纳税人的科学管理和政策辅导过程中。因此,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服务好纳税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保定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赵国宏表示。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集体所有制汽车制造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近年的迅速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此次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将使我们接受的政策解答、业务辅导更具权威性、全面性,从而使我们税收筹划更具科学性、连续性,这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无疑是巨大的利好”,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凤珍认为。

河北大学李克桥教授认为,改革后税收管理机构将在规章文件、执法标准等多方面实现“书同文、车同轨”。一个税制、一把尺子,将有利于提高税收执法的统一性、规范性,有助于降低征纳成本、提高征管效率,为全面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制度性保障,从而对完善更为有序、合理的财税制度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新闻:

2018年上半年保定936名司机被吊扣驾照

易水湖景区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保定市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4419处

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

马誉峰到深保高新产业园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