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志愿者赞誉本报社与省六院联手举办的“牵手工程”公益活动

时间:2018-07-14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牵手工程,真好!”

——志愿者赞誉本报社与省六院联手举办的“牵手工程”公益活动

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

7月10日上午9时,大纪家胡同社区、红阳社区、丽景蓝湾社区书院近百名社区志愿者、文化志愿者准时来到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参与保定日报社与该院共同举办的“牵手工程”公益活动。

参与者分两队,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该院的院区环境和诊疗设备,在睡眠医学科、临床心理科等几个病房,与患者零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住院生活和治疗情况,并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性体验了认知知觉功能检测、压力评估、焦虑自评量表等心理疾病检查和治疗项目。志愿者们心中对精神疾病专科医院和精神障碍患者的谜团逐渐解开。

“以前对精神病医院存在恐惧心理,总认为患者在里边像在牢笼一样没有自由,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患者在这里种菜、做手工,进行书法培训,科学有效的治疗让他们的生活多姿多彩,他们在进行快乐的康复。”大纪家社区志愿者杨女士如是说。

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日益加大,心理疏导和调节变得越来越重要。省第六人民医院担负公立医院社会责任,关注大众心理健康,助力健康保定建设。“牵手工程”不仅可以让市民到医院一探究竟,还可以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心理讲座。当天的活动中,该院专家为志愿者讲解如何科学有效地调节心理,充实心理动能、增强心理弹性、减少精神疲惫感,以及如何更好地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传授的人际交往常识与技巧更是令现场人士受益匪浅。

“牵手工程,真好!”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都真心赞誉。大家还争相拍摄,留存照片、影像资料等。

保定日报社与省第六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牵手工程”公益活动自去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每月一期,已成功举办17期,参与受益者过千人,已形成品牌效应,产生强烈反响。大纪家社区、红阳社区、丽景蓝湾社区书院得知此活动后,志愿者报名踊跃。

牵手活动中,凡参与者即可获得一张牵手卡,持卡可享受全程免挂号费、免费心理咨询一次、免费测查症状自评量表一次、免费ABO血型检测一次、免费认知知觉功能检测一次、免费压力评估一次。“牵手工程是一种共赢的模式,为团体或者个人心理健康助力,希望与各企事业单位、机构、团体携起手来,共同为社会和谐努力。”该院院长粟克清说。(记者刘亚辉)

相关新闻:

2018年上半年保定936名司机被吊扣驾照

易水湖景区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保定市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4419处

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

马誉峰到深保高新产业园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