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出国在即行走困难 军医妙治如期登机

时间:2018-07-14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出国在即行走困难 军医妙治如期登机

二五二医院微创治愈患者腰椎间盘突出症

张永兴主任(右1)与即将出院的吴先生在交谈。

一架开往某国的班机日前从天津机场腾空而起,乘坐该班机的吴先生难抑激动的心情:“我能如期实现出国考察学习梦,多亏了252医院脊柱外科的军医们。”

吴先生所在单位选派职员到某国考察学习早已确定,他是其中之一,机票已在一个多月前预定。可就在临近出国还有20多天的时候,他的老毛病又犯了。

吴先生患腰椎间盘突出症10多年了,每次犯病到诊所推拿、按摩、扎针、牵引一番症状就过去了。可是,这次犯病什么法都用了就是不灵,腰痛腿麻,尤其右腿明显,一瘸一拐根本走不了路。眼看出国的日子临近,他焦灼不安,心急如焚。

“出国考察千载难逢,机会难得,只要有治好的一线希望我就决不放弃!”吴先生这样说。他怀着急切的心情前往252医院脊柱科求治。该科主任张永兴和医生王磊从核磁片上看到,患者腰椎间盘不但腰2-3椎间盘脱出游离,而且腰5-骶1椎间盘钙化突出。考虑到吴先生即将出国的实际情况,张主任和王医生一致决定采用微创技术——椎间孔镜,对其腰5-骶1椎间盘实施切除手术,既可马上解决病人的痛苦,又可最大程度减少手术创伤和并发症。

在吴先生住院后的第二天,医院就安排手术。切口仅仅7毫米——医生操纵椎间孔镜一举将病灶切除。术后当天,吴先生的腰腿疼痛、麻木症状完全消失。他高兴地说:“享受到了多年来从未有过的轻松。”术后第二天早晨,吴先生下地独自走路到单位上班。出国的日子到了,他和同事们如期登机。

采访中吴先生说,除了感谢军医们的精湛技术外,他更感叹医疗技术日新月异,小手术解除了病人的大痛苦。 (冯雅松、陈杰)

相关新闻:

2018年上半年保定936名司机被吊扣驾照

易水湖景区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保定市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4419处

每年设立5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准备金

马誉峰到深保高新产业园调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