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扶贫办强化督导调度深入自查自纠

时间:2018-07-04 2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清理整改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是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是把党的扶贫政策惠顾给贫困群众的有力举措。市扶贫办在推进整改“回头看”过程中,针对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三保障、异地搬迁、产业就业扶贫、社保兜底、金融扶贫、扶贫资金管理、政策宣传等10个方面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

自查自纠是开展整改“回头看”的基础环节。为落实上级要求,市扶贫办先后3次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专题培训,学习政策、明确整改标准,对报送数据格式、问题表述、要素逻辑等方面进行规范。坚持统筹结合抓落实,把整改“回头看”与国家、省考核问题反馈整改工作相结合,综合查找,形成问题台账,目前,共梳理出新问题25项,其中13项已整改完成。

落实周报告制度,每周五汇总各县(市、区)本周工作情况,每周一收集整理群众反馈问题解决情况。实行半月报表制度,每半月收集整理问题清理整改登统表,坚持通报排名制度,每半月对各县市区和成员单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月组织排名。

注重依靠督导实现责任落实。市扶贫办依托省市专项督导组和常设督导组,在开展常规督导检查的基础上,深入贫困村、贫困户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既建立工作台账,又倒查责任,看问题线索是否梳理到位、整改处理是否认真、整改措施是否具体、制度建设是否有效管用,对走过场、敷衍塞责的移交有关部门进行追责问责。(记者安亚静)

相关新闻:

保定市扶贫办:强化督导调度深入自查自纠

保定市维资中心提醒:二手房交易切记维修资金过户

“天香杯”2018保定五人制足球赛小组赛结束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跑路?朝阳南大街一健身馆突然关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