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推进扬尘污染管控成效显著

时间:2018-07-04 21: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市强力推进扬尘污染管控,成效显著。

加强监测监管。目前全市共有建筑工地618家,其中市主城区174家,安装在线监控557个,主城区安装PM10监测点位317个,涉及76个工地,各县(市、区)安装PM10监测点位205个,涉及181个工地。

加强洗扫保洁。今年,主城区抑尘保洁投入5700余万元,同比增加700万元,当前市市区道路可机械化面积为1460万平方米,共有78台洗扫作业车辆,车辆额定作业面积16万平方米,各县(市、区)共有洗扫作业车辆155辆。截至目前,市主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85.47%,各县建成区机械化清扫率达70%。

加强工程抑尘。在去年主城区完成二环内32万平米裸土绿化硬化、三环内156条土路硬化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年内计划在主城区完成便道铺装、水泥硬化、绿化修补约19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全市有证露天矿山已全部停产到位。

严禁露天焚烧。今年以来,市在重点涉农区域和国省干道、铁路沿线、城镇周边以及其他重点区域、敏感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其中市本级计划安装130个,目前已完成46个,各县(市、区)8月底前完成。严厉打击秸秆焚烧行为,今年1-5月市查处焚烧火点17个,责任追究11人,行政拘留6人,罚款10500元。(记者杨虎)

相关新闻:

保定市扶贫办:强化督导调度深入自查自纠

保定市维资中心提醒:二手房交易切记维修资金过户

“天香杯”2018保定五人制足球赛小组赛结束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跑路?朝阳南大街一健身馆突然关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