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出台23项引进人才新政

时间:2018-04-26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保定在先后实施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优惠政策、柔性引才暂行办法、引进外国人才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政策的基础上,再次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人才管理体制、引进培养、评价使用、激励保障等6方面,出台了23项政策,进一步创新人才发展体制、创优人才发展环境。

《意见》要求,以服务创新驱动、协同发展为主线,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建立人才管理服务清单制度,推动人才管理部门简政放权,给用人单位足够自主权,为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加大对创新型科技人才支持力度。鼓励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研人员领衔重大科研和工程项目,优先申请政府科技和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重点扶持高层次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取得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支持并落户保定的项目,经评审给予领军团队50万元至2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对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等带领的团队带项目来保定且系国内首次落地的,经评审给予领军团队200万元至3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对获得国家科技奖励二等奖以上、省级科技奖励一等奖的项目,经评审给予领军团队50万元至1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

大力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结合保定市功能定位,制定创新力度大、含金量高、吸引力强的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对全职来保定工作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在落实省科研经费基础上,市财政再给予每人最高200万元科研经费补贴。激发用人主体聚才引智动力,对引才工作成效明显的,市财政给予10万元至30万元奖励资助。企业用于招才引智的投入包括薪酬等支出,符合扣除条件的予以税前扣除。另外,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前期介入支持制度。

鼓励高校毕业生留保创业就业。发挥保定高校较多的优势,实施高校毕业生留保创业计划,每年吸引万名高校毕业生留保创业就业,在户籍办理、创业扶持、科研服务、安居保障等方面分类制定优惠措施。加大创业融资支持,创业担保贷款更多向大学生创业项目倾斜,对符合条件的提供个人最高额度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最高额度200万元的贴息贷款。鼓励支持大学生入驻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平台进行培育、孵化。每年拿出不低于事业单位自然减员5%的人事计划,用于“名校英才入保”专项招聘,入聘人员5年内市财政给予每月1000元房租补助。

支持事业单位人才离岗创业。允许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科技人员离岗在保从事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5年内在原单位保留人事关系,代缴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档案工资和专业技术职务正常晋升。期满重返原单位的,工龄连续计算。不核减原单位离岗科技人员工资等财政经费,专门用于聘用人员或奖励本单位在岗工作人员。高校、科研院所人员到企业兼职的,可按规定领取相应报酬或奖励。

此外,该市还准备推行“燕赵英才服务卡”制度,为人才在落户、子女入学、社保、医疗、出行等方面提供便利;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协助解决人才个性化需求;将外籍人才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服务纳入“燕赵英才服务卡”服务范围。

相关新闻:

京津冀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 畅享清西陵松海听涛

保定好人6年持续帮扶贫困母子

好消息!保定唐县全胜峡景区对退役军人免票啦!

2018“书香保定·香飘四季”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涞水35名小学生和史冬鹏一起快乐奔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