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与北京房山区合力应对强降雨(图)

时间:2018-04-26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2日上午,京港澳高速保定南口,交警正在全力疏导交通。通讯员高峰摄

河北新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徐华)4月20日至22日,保定市迎来今年第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截至22日12时,保定全市平均降水量23.4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徐水,降水量达62.6毫米。按照统一部署,保定市加强与北京房山区的信息互通工作,一旦发生险情,保定市及涞水、涞源、易县、涿州将与北京房山区通力协作、联合应对。

交警在易拥堵路段疏导交通。 通讯员高峰摄

据保定市政府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保定市提前部署,全力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自4月20日14时开始24小时防汛值班,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测预报信息;强化小型水库、尾矿库、山洪灾害易发区、行洪河道内村庄等薄弱环节防控,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

为保障雨天群众出行安全,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启动雨雪雾天恶劣天气交通应急保障预案。针对周末假期群众集中出行的特点,在易堵车、易积水路段增派警力并加强备勤力量,一旦发生交通拥堵,及时调动警力、快速疏导。针对雨天易发生追尾、刮擦等轻微交通事故,采取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结方式,有效防止了因交通事故导致的道路拥堵和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为保障过境车辆的安全通行,各县(市、区)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国省道路、临水临崖等山区道路的警力部署和交通管控。截至目前,仅保定市主城区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巡控市区易积水路段40余处,处理轻微交通事故200多起。

相关新闻:

京津冀3000多名徒步爱好者 畅享清西陵松海听涛

保定好人6年持续帮扶贫困母子

好消息!保定唐县全胜峡景区对退役军人免票啦!

2018“书香保定·香飘四季”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涞水35名小学生和史冬鹏一起快乐奔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