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唐县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序推进

时间:2018-04-11 20: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李红叶、陈强、马瑞敏)唐县始终把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近年来已经累计投入4330多万元用于支持医改工作。近日,唐县被评为全省“2017年度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

加强政策、组织、资金等保障,强力推进医改工作。该县先后出台了《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等50多个规范性文件,为全县医改的顺利推进提供政策保障。成立了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动医改工作进程,并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坚持对医改工作优先支持、优先保障,通过上级争取、财政补贴等多种方式,确保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有序推进。

突出法人治理,加快医改步伐。建立县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负责县级公立医院的发展规划、重大业务活动计划、公立医院院长选聘、财务预决算等重大事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重大发展问题。建立以监事会为重点的监督机制,成立监事会,监督审核医院岗位设计、全员聘用、医院招聘计划和财务运行。完善以医院自主经营为关键的运营机制,理顺医院所有者和经营者关系,指导县级公立医院配套建立上下级医院协作、科学技术奖惩等一系列医改配套政策和措施,形成医院独立运作、自我发展、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现代医院管理运行模式。

完善人事、薪酬、补偿等机制,促进医改工作取得实效。医院根据床位、功能和工作量合理确定岗位数量,实行定岗不定人的管理机制;推行人事代理制度,建立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灵活用人制度。建立政府投入补偿机制,推进医药分开,对药品零差率销售、基本建设、大型设备购置、临床重点科室发展等项目加大政府投入,去年,仅县级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就让利群众400多万元。

推进医疗共同体建设和发展。组织20所乡镇卫生院与县级公立医院建立不同模式的医疗共同体,通过硬件投入帮扶、医护人员双向交流、远程会诊等方式,建立县级公立医院与乡镇卫生院上下转诊机制,提升基层卫生院医疗水平。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2个县级服务团队、37个乡镇级服务团队的近700名业务骨干,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相关新闻:

涞源:祖孙四代接力看守抗日烈士墓78年

保定紧急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9个驻点督导组全面开展巡查

保定市博野县推广“读书协会”

保定清苑50辆共享单车接新娘

博野县2018年梨花节4月8日开幕(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