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去年以来保定实施消费品工业技改项目74项

时间:2018-03-09 15: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保定市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消费品工业技术改造,着力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去年以来,该市消费品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达74项,总投资达1055亿元。

消费品工业是保定的传统支柱产业,2017年12月,保定被国家工信部列入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据介绍,“三品”战略就是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此,保定进一步加大轻工业、医药业等消费品工业技术改造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该市推进了造纸行业无元素氯漂白、印染行业无(节)水印染等新技术的应用;加快造纸、生物发酵等重点行业废水深度治理技术;推广提取、分离、纯化等现代技术在中药生产中的应用,加快名优中成药的二次创新、名医名方的产业化开发和优质保健品的提升开发等。

另外,该市加快提升消费品制造业标准化水平。支持消费品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标准创新活动,以标准化为手段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消费品生产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指导企业建立科学适用的企业标准体系。同时,进一步完善中药质量标准体系,提升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控制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均一性和可控性。

相关新闻:

聂瑞平:打造传承红色精神展现保定形象的一流精品景区

清苑区审批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

保定市国税局以上率下纠“四风”转作风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提优政务服务大环境

团市委携手国家能源集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