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专项整治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

时间:2018-03-09 15: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高峰)近日,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氛围。

此次行动主要是针对机动车行经斑马线,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为此,保定交警部门采取现场处罚、电子警察抓拍、违法通行人行横道自动抓拍系统抓拍等形式,加强对违法行为多发路段、路口的整治。按照有关规定,对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予以50元罚款并记3分。

据了解,当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行人步入斑马线时,最靠近行人车道内的车辆必须礼让行人;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所在车道车辆和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到达中央绿化隔离带或双黄线,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

相关新闻:

聂瑞平:打造传承红色精神展现保定形象的一流精品景区

清苑区审批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

保定市国税局以上率下纠“四风”转作风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全面提优政务服务大环境

团市委携手国家能源集团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