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网媒走转改】北京动批30多年老商户扎根白沟(图)

时间:2018-02-05 17: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3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今天,总经营面积达30万平方米的白沟新城和道国际动批服饰广场内,大大小小的商铺装修精美,顾客络绎不绝。李慧是北京动批市场搬迁过来的商户之一,在90多平方米的店铺里,两个店员都忙不过来,她不得不亲自招呼起生意。

“生意的红火大大超出了我的预期。”临近春节,正是零售旺季。营业才三四个小时,零售额就突破2万元,李慧脸上笑容十分灿烂。自去年12月20日广场正式开业以来,生意一天比一天火。因此,虽然到了年根儿,她还亲自坚守在店铺。

【网媒走转改】北京动批30多年老商户扎根白沟(图)

2月3日,白沟新城和道国际动批服饰广场内,从北京动批市场搬迁来的商户(右一)正在招呼顾客。 吕金鑫摄

“看来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李慧是北京人,从摆地摊开始在北京动批市场打拼了30多年,拥有四五个商铺,年营业额四千万元。近年来,她感觉在北京动批市场的生意一天比一天难做:离仓储库房一两站地远的距离,早晨各种车辆堵在一起,进一趟货要花费两三个小时,甚至半天的时间;商铺大的只有20多平方米,小的只有五六平方米,局促的空间非常让人难受,并且租金、人力等成本不断上涨……

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市场搬迁势在必行。对此,李慧早有心理准备。白沟新城距北京100多公里、首都第二国际机场55公里,乘高铁只需20多分钟,交通便利;形成了集箱包、服装、鞋帽、小商品、汽配汽贸、原辅料等十几大行业于一体的综合商贸集群,仓储物流体系完备……2017年,白沟新城到北京动批市场招商,李慧一下子相中了这里。因此,2017年11月30日,北京动批市场全部闭市,正式退出历史舞台,李慧和很多商户一样,心里都非常平静。

【网媒走转改】北京动批30多年老商户扎根白沟(图)

图为引来众多北京动批市场商户落户的白沟新城和道国际动批服饰广场。 吕金鑫摄

“我打算在这里开办一家服装生产企业。”李慧在北京办过服装生产企业,但由于土地、人力成本的原因,最后不得不关了门。到了白沟新城,她又萌生了这一想法。

李慧做了一番细致的考察:白沟新城电子商务、会展商务、创意设计、国际贸易等各方面配套齐全,人工、房租等经营成本不到在北京的五分之一,并正着手建立时尚产业共创中心,打造“华北第一时尚产业孵化基地”,为“动批”服装品牌、时尚服装设计师提供设计、打版、制造、线上、线下销售、孵化等全产业链服务的一站式平台,非常适合发展服装生产企业。目前,她已基本完成了办厂的调查报告书。

“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根儿就算扎下来了。”李慧说。

据介绍,目前,北京动批已有2000多商户落户白沟新城。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保定市“一带一路”贸易促进会成立

赏年俗推碾子采糕面 狼牙山文化博物馆推出年俗体验活动

涞水县“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图)

首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将于3月18日在安国市举办

涿州市举办2018春节联欢晚会(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