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定州设立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时间:2018-01-25 19: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日前,定州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大幅增加科技投入,力争2019年跻身国家级创新型试点市,争取5年内建成国家级创新型市,为此,定州市设立了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对在科技创新、创新驱动、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科技招商、发明创造、创新创业等方面做出特殊贡献的企业、组织、个人,一次性给予500万元以下的科技创新突出贡献奖。

扶持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对新增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补助20万元;对复审通过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补助10万元;对新增的“小巨人”企业,一次性补助3万元;对新培育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一次性补助2万元,复审通过的一次性补助5千元。

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对科技型企业建设的内部研发机构,达到市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5万元,达到省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30万元,达到国家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支持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达到国家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300万元;对企业建立的产业技术研究院、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类机构,达到市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20万元,达到省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元,达到国家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300万元;对企业等实体组织建成院士工作站、国际合作基地、博士后流动站、协同创新联盟等研发类平台和组织的,一次性补助20万元。实行研发类机构、平台、联盟等绩效考核评估制度,对年终考核优秀的,一次性给予奖励补助10万元。

全力构建“京津雄安新区研发、定州转化”生产制造模式。对京津等地科技型企业整体搬迁到定州,或在定州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被认定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元;对定州企业或实体组织购买转化京津等地科技成果、专利和技术并成功落地实施的,按双方协议金额的千分之二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大力营造双创氛围。每年从科技专项经费中拨款60万元举办两次定州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对定州建设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科技孵化器、创新驿站等双创服务机构,达到市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5万元,达到省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20万元,达到国家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50万元;对年终绩效考核优秀的补助20万元;连续两年绩效考核评估结果为差的单位予以摘牌。

推动科技治霾。组建5亿元科技降霾基金,支持重点企业引进人才,转化成果,购买技术,建设研发机构;鼓励、引导企业依靠科技创新降霾、除霾。建设科技降霾示范性企业,达到市级标准的,一次性补助10万元。

相关新闻:

聂瑞平: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补齐短板 突出重点 定州力争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

保定市旅发委积极搭建旅游扶贫平台

李俊岭:主动作为积极创新 当好改革排头兵

保定市纪检监察干部 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