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望都为三位救人英雄 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时间:2018-01-25 1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无名英雄终露面 称救人就是举手之劳

经过三四天寻找,通过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第三名跳入冰窟救人的英雄也找到了!他叫邢文昌,1989年出生于阜平大山里。当记者提起当天的事情,他一再强调:没什么,不用放在心上,就是举手之劳。

当天下午,他开车带着媳妇儿和孩子到都山公园游玩,在人工湖的对面听到有人喊救命。转身看到湖里有几个身影在用力挣扎,媳妇说:“快,孩子掉进去了,赶紧去救人!”邢文昌脱掉羽绒服扔给媳妇儿,快步穿过木桥,来到对面的湖边,没有丝毫迟疑跳入湖中,把最后一名落水者张颖推了上来,上岸后,带着家人悄然离开。

29岁的邢文昌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爸爸,一儿一女,定居在望都镇韩庄村。他从小生长在大山里的,村里随处可见水坑,他自七八岁开始就喜欢跳进水坑里跟小伙伴们玩水。十岁时他跟着叔叔学会了狗刨儿。“没想到童年最快乐的事儿,在那天派上了用场。”邢文昌说。

早知道在寻人,可是英雄很低调

邢文昌早年曾“北漂”打工,后来,随着孩子上学就跟爱人回到了望都定居。目前,他与妻子张强都在当地一家鞋厂打工。据该鞋厂总经理丁瑞刚介绍说:“小伙子平时特实在,工作中机器出了问题,本不是分内的事儿,不管维修师傅在不在,他都主动搭把手;赶上厂里业务忙赶活儿时,下班儿到点了也不着急走,不要加班费主动加班。”

此外,邢文昌的同事也对他赞赏有加,说起他平时乐于助人的事儿也是滔滔不绝。对于当天破冰救人的事儿,邢文昌的爱人张强就在现场,当记者问到他跳下去救人你担不担心时,“谁家的孩子不是孩子啊,当了爹妈的都心疼,我让他快点去救人,我知道他会游泳。不怕,淹不死!”张强半开玩笑地说。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很多同事早在朋友圈看到了视频和寻人信息,有人在工作的厂里转载了视频,可是邢文昌婉拒了大家的好意,说这点小事儿不值得说。他的班长说:“文昌不让我们说,英雄低调我们也就跟着低调了。”

两个普通的打工者,一个卖棉花糖的小哥,三个来自我们身边最寻常、最普通的人,寒冬腊月勇敢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徒手破开冰面,托起了五个生命生的希望。目前,望都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为三名破冰救人的英雄申报见义勇为的荣誉称号和奖励,望都县文明办将他们推选为望都好人、道德模范。(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王会芬)

相关新闻:

聂瑞平: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补齐短板 突出重点 定州力争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

保定市旅发委积极搭建旅游扶贫平台

李俊岭:主动作为积极创新 当好改革排头兵

保定市纪检监察干部 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