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出台办法规范网约车经营服务

时间:2017-12-21 0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 今天下午,保定市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对新公布的《保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解读说明。

据悉,该暂行办法经保定市政府2017年第十四次常务会议通过,于12月6日印发并实施。暂行办法共分“总则、网约车平台公司、网约车车辆和驾驶员、网约车经营行为和权益保障、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七章五十五条,对网约车平台公司的准入标准及许可流程、网约车车辆准入标准和驾驶员准入标准和许可流程、网约车平台公司职责、网约车驾驶员日常运营行为等进行了规定,明确了各部门的监管职责及各方法律责任。暂行办法率先在保定市主城区试行6个月,然后视情况向全市推广。

暂行办法实施后,保定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与各网约车平台公司签订协议,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将被清理出市场,符合条件的在申请办理运营手续经批准后正式从事合法经营。同时,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一旦查扣,将按照网约车办法对车辆处以1万至3万元罚款,同时对非法平台公司依法进行处罚。

为对标雄安新区并与普通巡游出租车拉开档次,保定市对燃油网约车提出了较高的准入标准:燃油车辆轴距不低于2675毫米,排量不低于1.8L或1.6T;纯电动车辆续航里程200公里及以上;混合动力车型标准参照燃油车辆标准执行。暂行办法还要求网约车驾驶员需要“具有服务所在地户籍或在保定取得居住证”;保定主城区之外的县(市、区)人员可在6个月的试行期过后,申请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并在当地从事网约车服务;非保定市行政区域人员不能在保定行政区域内从事网约车服务。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