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今年新改建农村公路2060公里

时间:2017-12-15 0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欣)日前,笔者从保定市交通部门获悉,今年,保定市共新改建农村公路2060公里,完成投资约24亿元,其中,9个贫困县农村公路建设完成1257公里,完成投资约16.9亿元。

在资金保障方面,市交通局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切入口,创新机制拓宽资金筹集渠道,除向上级争取资金和政府配套资金外,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申请银行贷款、群众“一事一议”自筹资金和争取社会捐资等多种方式,缩小了经费缺口,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

在建设过程中,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把路域环境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支撑,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全力打造体现乡土风情、田园风光的最美农村公路,根据不同地域特点,合理选择绿化树种,助力全市美丽乡村的建设。与特色产业相结合,围绕山区特色、产业需要,打造服务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的循环路,实现产业园区道路和主干道、乡村道路之间的互联互通,既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题,更解决了农产品运输难、出售难的问题。与旅游发展相结合,以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按照扮靓景区、融入景点的思路,对观摩路线沿线环境进行整体提升,实现公路绿化、沿线设施美化,提升公路景观效果,将交通扶贫与旅游开发融合发展、互利互赢。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