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取消和调整群众办事证明34个

时间:2017-12-13 0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凌、姚琳 记者李遥)《保定市市直机关第一批取消和调整涉及群众办事的证明材料清单》和《保定市行政机关收取社区(村)负责开具的证明材料清单》日前经保定市政府批准,12月7日正式向社会公布。

今年以来,保定市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通过清理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证明,切实解决办事证明过多过滥和不统一、不规范问题。

此项工作采取单位上报、网络征询、基层调研等形式,在摸清需开证明材料底数的基础上,经专家论证及向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两份规范证明材料的权力清单。

这两份权力清单共取消和调整群众办事证明34个。其中,无法律法规依据的8个、市级设定的3个、通过个人(单位)承诺替代的10个、通过合法执照替代的2个、通过网络核验或部门信息共享的11个,涉及住房保障、交通出行、劳动就业和企业(团体)成立登记、经营许可、变更备案等方面。明确社区(村)只负责开具21项证明,包括居住类、社保类、政审类、婚育类等9类。

“保定市政府下大力‘减证便民’,就是要让信息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此次已取消的证明材料,行政机关一律不得再要求申请人提供。”保定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张瑞清说。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