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马士静:从油漆经销商到生态采摘园园主

时间:2017-10-26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5日,笔者在唐县沃盛无花果生态采摘园看到,20多个大棚里的无花果树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无花果丰收了,这几天,通过网络销售,销量不错!”采摘园负责人马士静高兴地说。

由于经常劳作,马士静的皮肤黝黑。谈起采摘园,他打开话匣子,讲述了发展无花果种植的艰辛过程。今年49岁的马士静,是唐县罗庄镇北伏城村人,原先从事油漆经销生意。“这两年,油漆行业不断调整,自己想转型发展。”

生在农村,要转型发展,马士静首先想到发展种植业。种什么挣钱?马士静经过市场调查,确定了种植无花果树。2016年10月,他将县城北部庆都山山脚下600亩土地租过来,建设了无花果采摘园。“这里距离县城和京昆高速唐县出口都只有四五公里,交通便利,特别适合建设采摘园。”马士静说。

“去年冬天,栽上无花果苗木后,我就吃住在山上,像看护小孩儿一样看护这片果园。”马士静说,按照县里专家的建议,采摘园还规划建设了环形采摘路,建设了储备冷库和农家乐餐厅。

10月13日,河北农业产业协会邀请了两位美国果树专家,到马士静的无花果生态采摘园参观指导。美国果树专家David一到采摘园,就竖起大拇指兴奋地说:“中国农民了不起,自己建起无花果采摘园,管理得还这么好。”专家们建议马士静,要根据气温变化合理选择盖棚时间,根据无花果含糖量选择好采摘期,注意浇水时机防止裂果等。

马士静的采摘园临近唐尧文化园景区,为了吸引更多游客,马士静在沿途设立了宣传广告。为了进一步打开无花果的销路,依托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马士静还开始了网上销售。“我们在石家庄设立了销售点,消费者通过我们建立的无花果销售微信群就能下单订购,一收到订单我们就组织采摘。”马士静说,这种销售方式,特别受欢迎,消费者在订购次日就能吃上新鲜的无花果了。

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侯兴军介绍,无花果营养丰富,并且有很高的药用价值,符合人们对果品美味保健养生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现在无花果销售微信群有390多人,销售很旺,前来果园采摘的人也很多,预计采收期将持续到11月中旬。”马士静说,现在无花果每公斤60元,每亩可收入2万多元。明年,通过加强管理,提高无花果产量,将进一步提高效益。马士静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通讯员李红叶)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