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老人晕倒扶不扶?花摊摊主不含糊

时间:2017-10-10 11: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摊主岁数也不小,比晕倒的老人还大一岁

遇到老人倒地,扶还是不扶?9月13日,62岁的刘让老爷子在花卉市场外突然晕倒,见此情景,在花卉市场摆摊的徐凤林迅速将其扶起。10月8日,一直心怀感激的刘大爷特意将表扬电话打到了晚报热线。

9月13日11时许,家住莲池区南大园乡窑上村的刘让,溜达着走到村边的花卉市场。当在一个花摊前蹲着打完电话起身后,不知什么原因突然眼前一黑,脑袋朝后就倒了下去。据刘大爷回忆,当他稍微清醒点后发现,自己半躺在一个花摊前的躺椅上,花摊摊主正焦急得看着他,手上还拿着扇子给他扇风。原来,就在刘大爷倒地的那一瞬间,正好被花摊摊主徐凤林看到,连忙跑到他跟前呼喊。好在刘大爷的意识逐渐清醒,徐凤林没有多想把其抱起,并挽扶到摊点里的躺椅上。“看我有点好转,他又拿毛巾把我身上的土给擦了。”刘大爷说,身体逐渐有了力气的他打算起身回家,徐凤林还怕他路上出现意外,叮嘱他给家人打去电话。

第二天,家人带着刘大爷到医院检查,才得知自己患有“毛细血管半阻塞”,出院后,刘大爷还特意找到花摊,跟老徐表示感谢。

根据刘大爷提供信息,记者联系上在窑上村花卉市场摆摊的徐凤林。让记者意外的是,今年63岁的老徐竟然比晕倒的刘大爷还大一岁。说起当时扶起刘大爷的情景,徐凤林一直不愿意多说,在与其聊天中,记者得知早在几年前,他还同样搀扶过一个半身不遂的老人。

今后遇到这样的事做了不怕粘身吗?徐凤林不加思索地回答:“这算啥事,别人有难的帮一把有什么,咱做事凭良心。”(记者 耿静)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