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首个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在保定投入使用

时间:2017-09-12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9月11日保定电(记者徐华)扫描交通设施上的二维码,就能为保定的交通管理工作提建议。今天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军校街两侧的限时停车位已经施划完毕,军校街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将得到缓解,家住军校街附近小区的一位居民,通过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提出的建议正在变成现实。

近日,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在河北省率先投入使用。该系统由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自主研发,旨在有效对市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系统由设施台账管理、实时工况检测、手机运维app、微信报障平台等功能模块组成,集设备统计、报障、维护、管理等于一体。

据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介绍,9月5日15时43分,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的微信报障平台上收到一条来自军校街附近小区的一位居民的建议。这条建议来自军校街附近小区的一位居民,他希望交警部门能设立临时停车位,规范军校街两侧的停车秩序,缓解交通拥堵难题。

河北首个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在保定投入使用

近日,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在河北省率先投入使用。图中右侧蓝色标牌为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

看到这条信息后,他们立即联系这位市民,详细了解他的诉求,并向辖区交警了解该路段的具体情况。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调取了该路段流量检测数据、拥堵数据等,进行大数据分析与比对,并对道路情况进行现场勘测。经过调研得出以下结论:一是道路宽16米,允许在道路两侧施划停车位;二是这里紧邻社区和超市,早高峰和晚高峰时交通拥堵严重、通行需求高于停车需求,其他时间段车流量明显减少、停车需求更高,因此要实行限时停车。9月6日上午,在军校街西侧的非机动车道上,该市公安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开始施划限时停车位。 9月11日,军校街两侧的限时停车位施划完毕。“原来这条街没有停车位,车辆乱停乱放,小区门口也经常被堵住。有了停车位后,司机停车应该会规范些。”一位家住东方家园小区的张姓市民说,微信报障平台是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最接地气儿的功能。

在军校街与五四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信号灯的灯杆上,记者发现了一块蓝色标牌,上面标有“信号灯”“五四中路”等字样外,还有一串“A0598”字符以及二维码。“这是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相当于交通设施的‘身份证’。市民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登录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的用户界面,提出建议或者上报故障了。”刘涛说,目前他们已经收到60多条故障上报和建议,针对这些信息他们会及时处理、反馈,积极采纳群众的合理化建议。

河北首个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在保定投入使用

近日,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在河北省率先投入使用。图为军校街施划的限时停车位。

在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演示了保定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系统的运行情况。在实时工况检测页面上,密密麻麻显示了很多标志,每个标志都对应着一个特定的交通设施,点开其中任何一个标志均能直观查看设备ID、类型、位置、安装时间、维护单位、运行状况等信息。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实时监控发现设施故障时,会自动报警,并通过手机运维app平台定向推送给管理、维护人员,以提高故障处理效率,并能有效跟踪维修处理过程。在该平台的故障报表中,清楚地显示出故障设施的名称、位置、发生时间、原因,以及责任单位的派工、维护、验收等信息。

这个系统不仅有利于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也有利于提高市民对交通设施管理的参与度与满意度。 在七一路与永华大街由西向东机动车道上,最右侧的车道为调头专用道。对此,有些市民非常不理解,认为应该采取常规方式,将最左侧车道设置为可调头的车道。他们通过该系统的微信报障平台向交警部门反映,希望能将最右侧的车道调整为右转车道。通过这个系统,他们向市民做出解释: 这个路口是个丁字路口,且道路比较狭窄。如果将可调头车道设置在最左侧的车道,公交车将无法调头。为了大多数老百姓的出行需求,恳请您理解我们的工作。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