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工服姑娘守护老人获网友点赞

时间:2017-09-03 13: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美保定女孩!8月25日下午5点左右莲池大街发生一起电动车撞倒老人逃逸事件,一名路过的陌生女孩和周围群众帮助报警,还阻挡来往车辆防止老人被二次撞到,令人感动,太难得了! @校园最笑话

8月25日,莲池大街菊胡同东口路段,老人被人撞倒,一位姑娘在老人身旁劝阻车辆慢行,防止老人再次撞伤。这一幕被新浪微博网友“校园最笑话”拍下,微博发出后,引来大批网友转发、点赞。

“最美女孩”为被撞老人挡车

记者联系到网友“校园最笑话”时,他还是一口一个“难得”地说着感动。8月25日下午5时20分,他经过莲池大街菊胡同东口路段时,看到有位70岁左右的大爷躺在地上,一位姑娘蹲在一旁。从围观群众的议论中,他得知了事情大致情况,“说是有两个骑电动车的男人把老人撞倒后跑了,老人的电动车前挡泥板都撞掉了。”网友说,受伤老人意识还算清醒,但一直无法站起来。

“女孩20多岁,中长发,穿着类似公司的工作服,她一直问老人情况。”由于事发路段属于繁华商业区,又处于下班高峰,车辆陆续增多。网友说,女孩拨打电话报警后,赶紧站到老人头部前方,劝阻驶近的车辆缓慢行驶,给老人留出安全空间,防止被其他车辆再次撞伤。这样的行为一直到附近辖区派出所民警和120急救车赶到才结束。在众人协助下,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而为老人挡车的女孩才默默离开。“以前网上出现过不少关于帮助老人反遭诬陷的新闻,不过这次,那女孩用实际行动证明还是好人多,太难得。”

网络迅速传播 网友留言点赞

最近几天,此事在微信、微博和网络论坛上迅速传播,引来大批网友留言、转发。网友“民警小唐”留言:“老人已经妥善就医。当时我在现场,还有一位老大爷及时报警。保定人民风淳朴,赞!”

记者辗转联系到“民警小唐”,他叫唐明宇,是事发地辖区裕华路派出所民警。当天,他在接到110举报中心转来的市民报警后,和同事迅速赶往事发地点,“不只照看老人的女孩报警,现场还有一位老爷子也报警了。”唐明宇说,老人躺在地上,神志清醒,后脑有一处伤口,右腿不能挪动。他在现场对女孩、另一位报警人及周围群众进行了简单问话并记录,“120救护车来后,医生给老人的右腿绑上了夹板,估计有骨折的可能性。”在众人的帮助下,老人被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如果您就是微博中这位为老人挡车的女孩,我们期待您的现身;如果您认识这位女孩,也请拨打晚报热线3320078告知我们,让我们共同传递正能量。(记者 耿静)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