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时间:2017-08-28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主持

今天下午,市委召开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北京市工作交流座谈会、《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全省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研究讨论保定市支持深度贫困县(村)脱贫攻坚的22条措施,听取市纪委两个专项工作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河北省北京市工作交流座谈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的要求,围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保定发展”,推动保定与京津特别是与雄安新区的统筹发展、协调发展、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努力把保定发展得更好。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抓好《问责条例》这个纲,牵住“两个责任”的牛鼻子,强化有责必负、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发挥震慑作用,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精准思维,用绣花功夫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把“牢记三个用心、坚持四个用力、守住一条底线”的要求贯穿始终。要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为基本原则,进一步强化培训、强化指导、强化标准、强化程序、强化责任、强化精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要聚焦深度贫困,认真落实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产业扶持、政策保障兜底等具体措施,不折不扣地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继续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真正用好纪律监督的武器。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要聚焦中央、省、市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市政协主席万书君,保定军分区司令员、有关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