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我市社会各界反响强烈

时间:2017-08-28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弘扬法治精神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保定日报讯 连日来,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保定市引发收看热潮,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伟大实践,不断增强参与法治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岗位、干好本职,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专题片,我强烈感受到我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保定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占博说,司法行政工作是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保定市司法局在推进法治建设实践中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定位,坚持以公共法律体系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工作,全力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一村一法律顾问、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等惠民便民改革措施落地落实,让群众在需要时都能获得普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在对法律服务的诉求中获得满足感,努力营造全社会积极主动参与法治建设实践的浓厚氛围。

《法治中国》总结展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法治中国建设驶入快车道,人人都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法治的力量。保定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及时组织全体干警收看《法治中国》专题片,同时,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及时转发播出信息与相关理论知识。通过观看,全体干警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检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我们一定要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进一步筑牢法治思维,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努力通过立足岗位、干好本职,为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保定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桂生在观看专题片后说。该院干警也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取得了重大成果,作为一名检察人,一定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坚决弘扬法治精神,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加快推进纪法融合,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执纪问责,是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有效手段。市纪委、监察局广大干部表示,要依托纪检监察“三个核心”建设平台,通过深化讲看齐、改问题、树标杆活动,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特别是要坚持用法治方式做好纪律审查工作,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作为生命线,贯穿于初核、立案、调查、移送等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尊重、保障公民权利和被调查人的合法权益,树立纪检监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保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刘海军认为,律师作为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应当发挥积极的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作为从业的基本要求;提高专业水平,提高辩护、代理能力,努力成为法律服务的行家里手;恪守职业道德与职业纪律,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诚信公正执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对弱势群体积极履行法律援助义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本报记者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