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公交乘务人员两个月捡拾财物价值30多万元

时间:2017-08-17 10: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 通讯员王超、彭宇)座位间的缝隙、座椅下的空当……这些公交车上的“死角”,常常留有乘客丢失的物品。据保定公交部门统计,6月至7月两个月时间,就发现乘客遗失在公交车上的财物价值达30万余元,其中现金2万多元。

“我已经上火车了,还当这钱包找不回来呢……”8月12日下午,K2路公交车站务室的电话中,传来北京乘客张女士激动的声音。半个小时前,K2路驾驶员陈华刚从车上捡到了一个钱包,内有现金1500元、身份证、银行卡和多张会员卡。通过其中一张燃气收费单据上的小区物业信息,公交场站工作人员邵小野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张女士。

8月9日9时许,29路驾驶员李洪弟回到场站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车厢后部座位的夹缝中有一个黑色钱包。站务员姚红玲查看发现,钱包内有现金1200元、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通过联系公安部门,姚红玲找到了失主母亲赵女士的电话。原来失主小陈是保定学院的大一新生,乘坐29路公交车去保定学院办事,不小心将钱包丢在了公交车上。

“乘客将物品遗忘在公交车厢,很多都是因为将物品放在椅背上、座位下方、双人座夹缝等位置造成的,再加上夏天市民穿的衣服口袋比较浅,钱包,手机等物品很容易掉落而不自知。”保定市公交工作人员建议,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重要物品最好不离手,在携带多件物品乘车时,尽量放在一起,防止下车匆忙有所遗忘。

据保定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6月至7月,公司员工捡拾的乘客遗失物品包括银行卡、身份证、驾照等有价、有效证件上百张,还有儿童服装、相机、平板电脑、手机乃至户口本、毕业证等。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