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张志国:十六载不忘军民鱼水情

时间:2017-08-08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作为军人后代,多年来,涿州民营企业家张志国倾心支持国防,一片赤诚拥军优属,创新举措谋划安置,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社会各界的认可

张志国:十六载不忘军民鱼水情

保定晚报讯 1968年出生的张志国现任涿州明城恒盛集团董事长,作为军人后代,他时刻不忘关心支持国防事业,将接收安置复转军人作为企业发展的财富;将拥军优属工作为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创业16年来,张志国在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想方设法接纳安置复转军人,创新举措支持国防建设,曾荣获《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社会拥军典范”提名奖、河北双拥年度人物-社会拥军典范、河北省爱国拥军模范等荣誉称号。

涿州明城恒盛集团创办于2001年,是一家以驾培产业为主,集现代农业、金融服务、文化事业、电子商务、驾培后市场等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志国认为,民营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政府缓解安置压力,并积极探索接收安置复转军人的多种方式:为复转军人开通绿色安置通道;建立优先录用制度;工作中大胆使用、破格提拔优秀的复转军人;每年12月,张志国都会走进军营,向即将复员的士兵抛出橄榄枝,吸引他们来到自己的企业施展才华。至今,张志国已先后安置213名复转军人到企业就业,并先后选拔27人担任集团高层和中层领导,占全部管理人员的40%。

除了安置复转军人,张志国还积极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成立了“明城恒盛帮战友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对复转军人进行培训指导,为创业就业奠定基础,并联合招聘单位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他们就业搭建平台,此外通过金融扶持、产业支持等措施鼓励退伍士兵创业。据统计,该中心已连续举办5场大型专场招聘会,为近千名退伍兵提供就业平台,并通过金融板块的贷款优惠政策间接帮助30余名退伍兵成功创业。

在企业,张志国建立了双拥领导小组,根据部队形势发展和任务需求,制定了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的计划和方案。新兵踏入军营,他走进军营慰问;每年投入20万元,在部队设立“立志报国,爱军习武”奖励基金,对荣立军功的战士进行奖励。

张志国还实施了一系列拥军优属措施,先后接纳50余名军属在企业就业;免费资助家庭困难的军人子女完成学业;每年为部队军属免费进行驾驶技能培训;注重对员工进行爱党爱国爱军教育,提高员工的国防意识和拥军热情;承办“盛世勿忘国耻”日军侵华罪证巡回展暨国防教育主题宣传周活动……

今年省“两会”期间,作为省政协委员,张志国提交了一份《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拥军工作的建议》的提案,结合集团多年拥军实践,全面开展“军事书刊进校园”活动、打造社会军旅荣光工程、加强退伍兵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共同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而努力。

□记者 陆征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