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傍晚在树下用餐,让吕女士遭遇离奇事

时间:2017-08-01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被护士灭杀的蜘蛛

保定晚报讯 一只不大不小的黑蜘蛛傍晚时分悄悄爬进人的左耳,在耳内安睡一宿,第二天又堂而皇之地爬了出来,听起来似乎有点荒诞离奇,难以置信,然而这是真的。

7月24日傍晚时分,忙碌了一天的吕女士和同事们来到保定市某饭馆用餐。三伏天的傍晚闷热难当,一行人决定在室外用餐,并选择了安放在树冠下的一张餐桌。用餐过程中吕女士感觉左耳有点痒痒,她本能地用手掏了掏耳朵,过了一会就没有什么感觉了。吃完饭,劳累了一天的她回家后倒头进入梦乡。

次日起床后,吕女士开始梳洗打扮准备上班,这时突然感觉左耳内“雷电交加”“万鼓齐鸣”,耳内发痒难受。“这是咋回事?”她猛然联想到昨晚用餐时的情景,自我判断左耳可能进入昆虫了,马上打车来到252医院耳鼻喉科就诊。

医生张宏强通过耳纤维内窥镜仔细观察,发现患者左外耳道有一只正在乱爬乱抓的动物,遂向耳内喷注麻药,张医生对患者说:“你耳内是有一只小动物,喷注麻药了,麻药待会就会起作用,当它失去知觉后夹出来就行了”。然而,张医生的话音还未落,患者左耳内的小动物就堂而皇之地爬了出来,张医生手疾眼快将它夹住,原来这是一只黑蜘蛛(见上图)。

“我从医10多年,蜘蛛进入人的外耳道还是第一次遇见,蜘蛛在耳道里有动有静,还能自己爬出来实属罕见!”张医生分析,蜘蛛进入吕女士左耳的大致过程:当她在露天树下用餐时,这只蜘蛛从树上抽丝而下落到了吕女士的身上或是头发上,然后爬进了左外耳道,蜘蛛进入左耳道后感觉“温暖又舒适”,便停止活动一睡了之。次日,当吕女士起床活动后惊醒了它,然后它就四处乱爬乱抓,抓爬到鼓膜后就产生了“雷电交加”“万鼓齐鸣”的感觉。当医生向它身上喷注麻药时,它突然改变爬行方向,自己主动爬出了耳道。

张医生说,夏天飞虫或小的动物容易误入人的耳道,要有防范意识。对误入耳道的活虫子,千万不要自己用牙签、发夹或别针等东西在耳朵里掏来掏去,因为这些办法不仅没有用,反而会损伤耳道或鼓膜,正确的办法是及早就医。

□通讯员 李娟 李京花 陈杰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