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省对保定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时间:2017-07-31 0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省委省政府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保定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

聂瑞平作动员讲话 张路锁曹海波分别讲话 郭建英主持动员会

保定日报7月26日讯(记者刘寒凝)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保定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今天上午,省委省政府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保定市环境保护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委省政府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煤田地质局巡视员张路锁,副组长、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曹海波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讲话。市委书记聂瑞平作动员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试行)》,要求每两年对各市(含定州、辛集)环境保护工作督察一遍。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保定市,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情况,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各相关部门的环保责任,进一步提升保定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张路锁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这次督察的目标任务、工作方式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在河北省进入去产能、调结构、治污染、促转型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把开展环境保护督察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国率先对市县党委政府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将有利于各项重要环保决策的贯彻实施,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有利于全面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落实环保责任、传导环保压力;有利于各级各部门增强职能意识,形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环保督察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坚决态度和加快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好转的坚定决心。各市县(区)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有效地搞好这次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张路锁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省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切实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环保产业发展,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确保各项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和目标如期完成,全面改善河北省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聂瑞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省环保督察组到保定市开展督察,是对保定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有力推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保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加强保定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督察,自觉接受、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做好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省环保督察组的安排和要求,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

聂瑞平要求,奋力攻坚,坚定不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借势督察,持续深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履职尽责,确保环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不遮丑、不回避,对照重点督察内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虚心听取、认真对待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建议和相关要求。对督察组发现并指出的问题及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要雷厉风行、立行立改,需要一定时间的要按照“七明确”要求,制定方案、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始终把主体责任装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凝心聚力,正视问题,开门迎检,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以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建英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落实好各项工作;要积极配合督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的态度,

逐项梳理、认真准备、全面配合,并以此为契机,借势借力,全面提升保定市环境保护整体工作水平;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务必高度重视,做到迅速高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上,曹海波就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督察配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动员会结束后,召开了省委省政府第十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保定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聂瑞平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保定市十八大以来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动员会前,聂瑞平、郭建英等与省督察组领导进行了工作沟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党政主要领导及党政班子其他领导成员,保定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党委和政府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