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安新好心人共助迷路老人回家

时间:2017-07-31 09: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雨里,一位60多岁的老人全身湿透,找不到家了—

安新好心人共助迷路老人回家

保定晚报讯 7月24日,容城县小里镇东小里村一位老人,从家走到安新县店上村,大雨里找不到家了。多亏热心村民杨小波夫妻照料,最后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据了解,7月24日上午11时左右,一阵急雨打得彩钢屋顶“噼啪”作响。三台镇店上村村民杨小波夫妇透过玻璃窗往外看,忽然发现自家门前街道上站着一位60多岁的妇女,手里拿着一只手电筒,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

看到这种情况,杨小波的妻子随即抄起门后的一把雨伞冲出家门,冒雨把老人迎到家中。老人头发打着绺,雨水顺着脸直往下流,裤腿和脚上有好多泥水。杨小波的妻子让老人坐到沙发上,拿起毛巾给老人擦脸,端来水果让老人吃,并让丈夫给老人做饭。

在交谈中杨小波夫妇发现老人的精神有些异常,且说不清自身的详细情况,老人一直固执地认为,她家就住在这个村子,让他们帮忙找到自己的家。

杨小波拉着老人的手说:“这就是你的家。”他一边稳定老人的情绪,一边让妻子到村委会,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求援。

工作组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把老人接到村委会。并给她端来了饭菜,老人的情绪渐渐稳定了,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经过工作组与村干部耐心细致地询问,在老人唠唠叨叨的叙述中,大家得知老人是容城县小里镇东小里村人。工作组马上与容城县公安、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同时,工作组拍摄了老人的照片编辑成微信,由各工作队员分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发动社会力量寻找老人的家人。

经过多方努力,当天下午1时左右,老人的家人与工作组取得了联系,并赶到了店上村村委会。据老人的家人介绍,老人曾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当得知是杨小波夫妇救助老人后,老人的家属亲自登门表达谢意。、

□保定晚报通讯员 赵会英 曹松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