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小细节的改变使得城市容貌更加美好

时间:2017-07-25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日报讯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市容市貌的变化让市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除了景观大道、公园广场这些‘大方面’,曾经一些不被人注意的小角落、小细节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变得比以前干净、美观了,让我们周边群众都受益良多。”市民张悦欣喜地说。

家住秀兰城市绿洲社区的张悦女士告诉记者,以往在单元楼前的垃圾桶内扔垃圾时经常会遇到一些人图省事,离着老远把手中的垃圾袋抛向垃圾桶,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这些人对于没有投进桶内、散落一地的垃圾视而不见,特别是到了夏天,一些散落在桶外的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异味,还会招来苍蝇蚊子,实在是有碍观瞻。”而这一段时间以来,曾让张女士糟心的情况发生了不小的好转,“最近这一段时间,大家都会自觉地把垃圾用塑料袋扎好再扔进桶内,遇到某个垃圾桶装满了,人们还会多走几步把垃圾扔到别的桶里。乱扔乱放垃圾的人少了,小区里的环境整洁多了。”

在朝阳南大街一家商场工作的张晓静这两天惊喜地发现,自己每天必经之路上,一个臭味熏人的下水道已经被封起来了。“每天上班,我都要经过时代天桥。天桥下面有一个下水道特别脏,井口周围满是污水和垃圾,味道特别难闻,我看大家从这过都是加快脚步。这附近都是商业区,每天来往这么多人,我觉得特别影响保定的形象。前几天我发现这个下水道用水泥封起来了,再从那里走不但没有臭味熏人,路面看上去还干净了不少。”同时,张晓静还发现,时代往南亚太比邻门口一块破损路面也已经修补好。“那块地面以前全是小石头,走路容易绊着,骑车还容易摔倒,看着也不好看。这两天我看已经修补过了,还铺上地砖,看着真是挺整齐的。虽然都是小细节的修整,可是就给人面貌一新的感觉。”

家住怡园小区的陆女士最近也发现家附近的一座“垃圾山”不见了。“离我们小区不远以前有一个大垃圾堆,又脏又乱,不管夏天还是冬天从那过,臭味都冲鼻子,特别腻歪人。上个星期我从那经过,发现垃圾堆被铁栅栏围了起来,里面的垃圾已经被清理了,现在那儿的臭味没了,路面也宽敞了,我们小区好多人都特别高兴。”

□保定日报记者 刘靖澜 王欣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