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雨水依然频繁 凉爽得不像三伏天

时间:2017-07-25 2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外出常备雨伞,避免到山区等危险地带活动

保定晚报讯 本周,我市雨水依然频繁,预计将保持一周凉爽天气,大部分时间最高气温在28℃以下,周三甚至最高气温在25℃左右。提醒市民外出常备雨伞,避免到山区等危险地带活动。

本周多阵雨 天气凉爽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3日夜间到24日中午,我市均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不足5mm,涞源、阜平、曲阳、唐县部分地区达到中雨,最大为阜平辽道背47.3mm。全市平均3.8mm。据市气象台预测,25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3-28℃。26日,阴有中雨转阵雨,北风2-3级,气温20-25℃。27日,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21-26℃。

本周我省雨水依然频繁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廊坊、保定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明天夜间到27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本周河北凉爽天气将持续,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25-30℃之间,中南部最高温28-31℃。

台风影响华南3省

苏浙沪高温或至周末

继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登陆香港后,8号台风“桑卡”于24日夜间到今天上午登陆或擦过海南沿海。受其影响,广东、广西、海南等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地大暴雨。另外,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活动加强,在日本以南洋面和菲律宾以东洋面上,还有2个正在发育的台风“胚胎”,其中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那个涡旋颇有潜力,可能于24日夜间之后发展增强为今年的第9号台风,并影响我国。

近日,南方多地被高温炙烤,期盼已久的台风虽然到来却难以撼动高温格局,特别是长江中下游一带,上海、杭州、南京等省会级大城市29日前还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气温高、湿度大,人体中暑的可能性增大,建议市民注意防暑降温、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保定晚报通讯员徐义国 记者陆巍、远眺 摄影田永明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