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末班车没赶上,公交司机开私家车把我送回家

时间:2017-07-24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逛街太专注,粗心乘客错过了回家的长途客车,还好有公交车司机热情相助,让乘客感动不已

“末班车没赶上,公交司机开私家车把我送到满城的家”

保定晚报讯 “来市里逛街一不小心错过了末班车,打车又不好打,没想到公交车司机师傅竟然开上自己的私家车把我们送回家,10多里的路,竟然还不收钱,太让我们感动了。”昨日,家住满城区郭村的吕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这件暖心小事。

逛街太专注 粗心乘客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

吕女士告诉记者,7月18日,她与朋友两人来到市区逛街,俩人从早到晚把市区的商场差不多逛了一个遍,到了晚上8时才忽然想起来错过了回家的长途末班车。“我们俩从保百大楼那儿看公交站牌,发现66路终点站到生态园,离我们平常等631路大巴车的南二环不算远,就先坐上了66路。”路上,吕女士和朋友坐在前排座位上,商量着怎么回家,在车开到终点站大激店场站后,司机师傅主动询问二人要去哪儿,是不是赶不上车了?二人便把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司机师傅。“那名司机师傅姓孙,他告诉我们,我们坐的是66路的末班车,等交车以后他可以开私家车捎我们到南二环碰碰运气。”吕女士和朋友在孙师傅的热情招呼下坐上了孙师傅的私家车,路上二人才知道,孙师傅从一早发车到现在,已经工作整整一天了。“到了南二环后,孙师傅又陪着我们等了半天,让我们在车上吹空调凉快着,等了半天我们也没等到要坐的长途车,这时候,我们只能再次向孙师傅求助。”

10里地的路 好心司机专程送她们一趟还分文不收

吕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也想到了孙师傅上了一天班已经很累了,但是大晚上等不到长途车,在相对偏僻的南二环又不好打车,她们只好硬着头皮开口问孙师傅能否送她们回家,她们愿意多付一些油费。“没想到孙师傅很痛快地答应了,还说什么钱不钱的,乘客有困难他能帮就帮。”就这样,孙师傅开车载着吕女士二人到了目的地郭村,下车时吕女士掏出钱来给孙师傅,还被婉言谢绝了。“从南二环到郭村有10里地,和他家并不顺路,但是看着我们那么着急,人家还是帮了忙,而且不收钱,让我们不知该怎么感谢他。”吕女士说。

随后,记者也通过公交公司联系上了这名叫孙杰的师傅,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开私家车送一些遇到困难的乘客回家的事儿孙师傅以前也做过,“遇上乘客有困难,我能帮就帮!”孙师傅十分诚恳地说。

□保定晚报记者 刘靖澜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