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望都好人”评选活动引领文明风尚

时间:2017-07-12 2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卫红 记者徐华)近日,在望都县庆都西路,由“中国好人”邝秀兰等32人组成的“好人榜”,成为该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少群众被“好人榜”上的感人事迹吸引,驻足观看并由衷赞叹。

据望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自然介绍,该县设立“好人榜”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学习“望都好人”事迹,形成“人人做好事,个个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共评选出各类“望都好人”80余人,其中4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近年来,该县开展“望都好人”“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大力表彰道德模范、行业先进。“以‘望都好人’评选为载体,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形成因爱而爱、因爱而美、因爱而善、因爱而和的社会风尚。”望都县县委书记朱子强说。

在“望都好人”评选中,该县坚持向基层倾斜,并把好人标准细化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类型,形成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的良好氛围,把评选推荐的过程变成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目前,该县已先后涌现出80多名“望都好人”,像资助300多名贫困学生、被评为“中国好人”的“爱心妈妈”邝秀兰;被农民朋友称为“亲兄弟”的农业推广研究员王建威;30多年来为24万群众义务看病的“平民医生”申祥瑞;不向命运低头、以嘴代手绣“十字绣”的脑瘫女孩任江敏;6年来免费为藏区儿童做手工棉裤的“爱心奶奶”李彩平群体……这些“望都好人”用真情真爱、善行义举,在百姓中树起了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好人标杆,成为引领城市文明的风向标。

该县通过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编著《好人丛书》等形式,记录、展现各类好人好事,扩大了“望都好人”影响力。去年,根据免费为藏区儿童做手工棉裤的“爱心奶奶”李彩平群体创作的歌曲《爱心奶奶》,获得了省网络“五个一工程”奖;根据“帮大哥”调解民事纠纷案件创作的小品《“帮大哥”来了》,讲述“帮大哥”如何化解邻里纠纷。这些根据好人事迹创作的艺术作品,使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道德模范,传递了正能量,弘扬美德善行。

同时,望都县将精神激励和物质鼓励相结合,让那些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孝亲敬老的好人能够受到制度的呵护,得到更大的认同和鼓励。到目前,该县为“平民医生”申祥瑞、“爱心奶奶”群体、“爱心妈妈”邝秀兰等“望都好人”给予的物质奖励超过17万元,让好人做好事不吃亏。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