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霸道男掰断豪车倒车镜勒索车主

时间:2017-07-11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日报讯 因为身上的钱花完了,竟想到偷汽车倒车镜敲诈车主的方法搞钱,给多名车主造成上万元的损失。

近日,和平里派出所内突然停满了奔驰、宝马、奥迪等豪车,这些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只剩下一个倒车镜。原来,这些汽车都是头一天晚上遭的殃,车主们先前以为是发生了事故被损坏,可是经过查找却在车上发现了一张写有“要想拿回镜子,加微信,打钱给我”的字条,向车主索要数百元现金,几张纸条上的微信号码都是相同的。

民警立即确定这是一起以藏匿倒车镜为手段的敲诈勒索案件。此类案件的嫌疑人多以豪车作为目标,因为看似只是一个倒车镜,可是到4S店维修的话可能价值高达几千元。单单这次来报警的车辆损失价值就达到了上万元。

根据纸条上留下的微信号码,办案民警立刻与莲池分局网安大队展开联合调查,并掌握了微信使用人王某的基本情况。但是,如何确定王某就是本案的嫌疑人呢?是不是有人利用其身份证件办理了手机卡注册的微信号呢?为了证明这一点,办案民警准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但是由于案发当天监控录像维护更新,没有留下任何的视频证据。

之后,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发现,王某经常在莲池大街某网吧上网。民警立即赶到该网吧,通过登记信息与微信使用人基本情况进行比对,确定了该微信号就是王某本人使用。确定王某是本案的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在某洗浴中心将王某抓获。

王某今年27岁,石家庄人。经讯问,其交代了自己一个人在保定生活,因为身上的钱花完了,就想到了偷汽车倒车镜敲诈车主的办法搞钱。据王某说,他以为开得起这么贵的车的人,一定不在乎那几百块钱,为了节约时间就会认个倒霉给他打钱,但没想到车主全都宁可多花时间多花钱,报案后去4S店换新镜子,也不助长他这种“恶偷”气焰。、

□保定日报记者 马骏 通讯员 常冰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