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易县团委:青春在创建文明城市中闪光

时间:2017-06-20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易县团县委的“易县青年”公众微信平台日前推出“易青先锋”先进人物系列展播活动,展示了易县青年一代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全新形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以来,易县团县委立足自身工作特色,紧密围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通过深入推进、宣传引导、志愿服务、助力成长等工作,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活力,彰显青春特色,使青年队伍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支生力军,绽放出青春的光彩。

把握青春脉博,做青年的引路人

5月3日,团县委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推进会,推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忠诚担当勤奋斗”主题团日宣传片,在全县主要路段悬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等40条条幅,弘扬“五四”精神,再次动员全县青年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做好青年引路人。在“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团员青年”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组织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团员的“四个意识”,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在“青春献礼党代会”和“团团跑‘两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把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展现青年代表风貌有效结合起来,引领广大青年关注家乡大事,关心家乡发展。“五四”青年节期间,在全县13所中职、中学团委举办了“我是创城排头兵、新团员入团仪式”, 1500名新团员光荣加入团组织。同时,在县电视台开辟《易青先锋》专栏,汇集一线青年的先进事迹,并在“易县青年”微信公众号、“易青力量”全县大学生交流群同步发布,引起广泛关注和点赞。

开展志愿服务,做文明的先行者

3月3日,易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共同发起“学雷锋精神、创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月活动。团县委围绕学校团队主题教育、关爱农民工子女及弱势群体、文明旅游、绿色行动等重点内容,先后组织上千名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城市净化、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宣讲等,以实际行动向社会发出“学雷锋树新风、共建美丽易县”的倡议。

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9日,易县中学团委组织65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到杏林养老院开展“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爱驻夕阳、关爱老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3月15日,团县委、邮政储蓄银行易县支行的志愿者们到荆轲公园、易水河边开展“学雷锋做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保护环境、保护母亲河”,掀起环保行动新风潮。3月22日,依托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团县委、县水利局团委以“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为主题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在全县中小学启动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惜水节水意识。

助力青年成长,做发展的后备军

积极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县青年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加快京南生态文化旅游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注重青年科技创新。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科协等单位,共同举办全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培训会,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同时,在单位、社区、企业组织青年职工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等活动。本着“奉献、公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原则,积极开展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针对互联网创业,团县委联合县供销社、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电商培训,来自全县的自主创业者、应届毕业生、家庭主妇、退伍军人等各界青年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今年以来,联合检察院等有关单位共同开展“拒绝校园暴力、呵护健康成长”主题活动,以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青少年为重点服务对象,积极整合“圆梦行动”“新世纪女大学生资助项目”“爱心救助”等资源,帮助45名青少年克服困难、继续就学。

冯英华 王鑫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