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在河北省率先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时间:2017-06-20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在河北省率先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6月19日,保定市在河北省率先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和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图为保定市民在自助选号机上选号。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今天,作为河北省试点,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和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今后,保定市将统一机动车号码资源、号牌发放和号池维护监管,规范号牌制作、发放和使用管理,保证号牌发放更加阳光透明。

全国统一选号系统进一步规范了对机动车号牌选取的管理,实现了机动车号牌选取的“三个统一”,即统一启用全国号牌选号系统,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号池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号牌号码资源由省级公安交管部门负责统一监管,市车管所须按要求申请增设号段。目前,保定市交管部门号池内可供选取的小型非营运汽车号码资源不少于50000个;其它车型号牌可选号码资源不少于1000个。

保定在河北省率先启用全国统一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

6月19日,保定市在河北省率先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和机动车号牌管理信息系统。图为最新的号牌加装了二维码防伪系统。

即日起,保定市交管部门将实行以下号牌服务管理新措施:一是全面推行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在车管所业务办理场所安装互联网电脑,拓宽群众选号渠道,惠利于民。二是扩大随机选号范围,由目前的“30选1”扩大为“50选1”,更好保障群众选择权。为了满足群众需求,保定市启用了新的牌号规则(F!@@!!,即第二位和第三位为字母,其他位数为数字的号牌,第二位字母为A-M,第三位字母为A-Z),使群众选号范围更大。三是购买二手车也可以保留原车号牌号码,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原车主购买新车或二手车的,均可以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以更好促进二手车交易发展。四是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将现行的必须使用原机动车两年以上可以保留该车号牌号码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以申请保留原车号码,同时将现行的保留原号申请时限由自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迁出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五是推行号牌现场制作发放,在所有车驾管业务场所设置了免费号牌安装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当场领取号牌,减少往返负担。群众也可自愿选择邮寄方式领取号牌。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