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对这些“病路”开工修整

时间:2017-06-19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这些“病路”开工修整——

修修修!32条回家小路将陆续变样

预计改造工程于7月中下旬全部竣工

通往元件厂宿舍的小路整修一新,正处于养护阶段。

“这回家的小路修得平坦整洁了,像我们这样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出门就踏实多啦!”正坐在莲池区电子元件厂宿舍院里乘凉的几位老年人掩不住满脸的开心。

6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玉兰大街的电子元件厂宿舍外,新修缮的灰色水泥路面被一张张塑料薄膜覆盖着,周围用多块砖头压好,正处于养护阶段。路旁的墙上有一张由金玉兰社区张贴的通知,大致内容是“因小区门前施工,请居民不要在此停车。夜间施工还会产生噪音,会影响居民休息和出行,请居民们谅解。”

正骑车回家的一位居民停下来告诉记者,以前这条回家的小路坑洼不平,还有些杂乱的小石子,雨天时就是满地的泥水,骑车和开车经过时都被颠得够呛,现在整体修平整了,居民出行也就踏实了。

在六一小区里,记者看到了多张和金玉兰社区相似的通知,里面还多了提醒居民自行清理废旧杂物的内容。“我们小区的情况稍复杂些,除了路面整修外,污水管道也要一并进行改造。”小区居民赵先生说,修路是件好事,能提升小区环境和人们生活质量,作为居民都应该尽力配合和支持。

莲池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根据今年区政府工作安排,该局计划整修六一小区小路、元件厂宿舍小路、华电路740号院小路、天马小区道路、化二宿舍小路等32条便民小路。“为推动便民小路改造工作快速、高效的顺利进行,我们制定了《2017年莲池区便民小路改造实施方案》,改造范围是全区内建成区存在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的小街小巷。”截至目前,区住建局已完成便民小路前期准备工作,6月上旬工程陆续开工,预计将于7月中下旬全部竣工,达到“路面平整、排水通畅、街容整齐”的标准。

在改造工作实施的过程中,莲池区住建局还确定了整治工作重点,量化了工作目标,加强与相关街道办事处、社区协调配合,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切实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题,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路网功能。

□保定晚报记者 霍若雯 通讯员 田艳军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