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高阳纺织产业向自主品牌出口转身

时间:2017-06-16 10: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瀰 记者徐华)近日,笔者从高阳县政府获悉,今年1至5月份,该县纺织产业外贸出口额完成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4%。

高阳县是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近年来,该县依托纺织传统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外贸企业不断增加,出口数额持续增长。2016年,该县纺织产业进出口企业达265家,外贸出口额达到2.65亿美元。

抓技改,重创新,育品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阳强力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近年来,该县新上先进织机3500多台(套)、先进无梭织机5000多台(套),淘汰老旧落后织机1.5万余台。鼓励引导县内规模纺织企业自己建立研发设计机构,同时引进专业人才,成立了河北鼎智纺织技术科技有限公司,为纺织企业研发设计提供技术支持。目前,该公司服务企业已经有50余家。

鼓励企业争创名牌名品,实施品牌战略。目前,该县拥有三利、永亮、智阳、瑞春4个中国驰名商标,省级以上著名商标、名优产品58个,自主研发品牌2464个,实现了以贴牌出口为主向扩大自主品牌出口的转变。目前,该县的纺织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抓电商,转理念,拓市场,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利用邦辰众创空间资源优势,该县积极与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对接,加快跨境电商发展步伐,扩大外贸出口份额。据高阳县电子商务协会统计,该县利用网上销售的纺织企业有3800多家,占全县纺织企业的95%左右,网上年交易额170多亿元,占全县纺织业销售收入一半左右。今年,该县瑞春公司、索菲特公司被评为第一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破瓶颈,强整治,优服务,推动纺织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针对水污染、燃煤污染两大制约纺织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该县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技改升级深度治理工程,工程完工后,该县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26万吨。着力推进集中供热锅炉改造及配套管网项目建设,预计到6月底,该县84台燃煤锅炉将全部拆除;6月底前,拆除集中供热管网覆盖不到的25家印染企业的33台燃煤锅炉,并实施煤改气(电)工程。

持续开展纺织行业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对销售、生产、使用劣质纱线的县内企业、摊点和外来流动车辆进行集中整治。同时,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出口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外贸企业,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扶持力度,小微外贸企业信用保险覆盖率达到80%以上,促进了外贸企业持续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