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雄安新区抢收抢种 全力做好“三夏”工作

时间:2017-06-16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聂瑞平到徐水区调研时强调

坚决服从支持借势保障雄安新区建设

抢收抢种全力做好“三夏”服务工作

麦浪滚滚,机声隆隆,又是“三夏”农忙时。6月13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徐水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服从支持借势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切实做好“三夏”工作进行调研。

徐水区大因镇范马庄村,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联合收割机在麦浪中来回奔跑。聂瑞平走进麦田,抓起一把刚收下的麦子,仔细查看麦粒的饱满度,并与农户、联合收割机操作员亲切交谈。“家里几亩地,一亩地能收多少斤?”“机收一亩麦子要多少钱?”“收割进度怎么样?还要几天能收完?”聂瑞平关切地询问。“天不等人,要抓紧做好抢收抢种和夏季农田管理工作。”他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叮嘱,“‘三夏’生产农事繁忙,环环相扣,一刻也不能耽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做好‘三夏’服务、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等工作。”

随后,在大因镇召开座谈会,聂瑞平与徐水区和徐水区大因镇、崔庄镇、东史端乡及商平庄村、小千秋村、吴庄村、北营村、大因村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服从、支持、借势、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做好“三夏”工作、优化产业结构调整进行座谈。

聂瑞平强调,“三夏”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服务,强化保障,不误农时,抢收抢种,全力做好小麦收割工作,确保有序有效、颗粒归仓。要及时做好秋粮播种工作,加强技术指导,调整种植结构,为现代农业、城郊都市农业发展打好基础。要综合施策,安全生产,严格禁烧,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

聂瑞平强调,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徐水区区位特殊,要认真落实中央、省的各项安排部署,把坚决服从、坚决支持、坚决借势、坚决保障雄安新区建设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抓好各项管控、规划对接、生态治理、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要推进安全稳定工作“百日攻坚”行动,狠抓环境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建好班子、带好队伍,示范引领,为农村“两委”换届打好基础。要做好群众工作,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抓机遇、早谋划、快推进,发挥比较优势,搞好顶层设计,高端站位、高端对接,全面加快发展步伐。(保定日报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