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23所职业院校8家行业企业资源实现集成共享

时间:2017-06-16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3所职业院校8家行业企业资源集成共享

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保定日报6月14日讯(记者张亚德)今天,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雄县举行。

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是由北京金隅科技学校牵头,保定市职教中心、石家庄市职教中心、邯郸市职教中心联合发起成立的一个松散的、开放的战略联盟群体,成员包括京、保、石、邯四地的23所职业院校和8家行业企业。联盟以“协同、创新、共享”为主题,以为京冀协同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为目的,通过校校合作实现联盟内职业教育资源集成共享,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提升区域职业教育水平和影响力。

据悉,京、保、石、邯四地职业学校自2015年起,就开始了联合办学尝试。北京金隅科技学校先后在保定市职教中心、石家庄市职教中心、邯郸市职教中心设立了分校,4所学校共实现交流互访29批次,学生联合培养6个班次,合作办学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京保石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后,将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深入推动行业、企业、学校深度合作,通过对现代制造、商贸物流、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职业人才的培养,实现京西南、保定、石家庄、邯郸经济带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的整合,为开放和协同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在联盟框架下,各会员单位将深入开展教师互派、信息共享、联合招生、共同组织技能比赛等校际间教育教学深度合作交流,培养更加符合地区需要的实用人才。

相关新闻:

出口额5亿美元!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成效显著

保定“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成立(图)

保定市委召开十一届三十八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保定市徐水区十九大精神培训将实现农村支书全覆盖

保定白沟:智能仓储提升企业竞争力(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